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三学生被实习 腾宿舍给新生入住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16    

  大三学生被实习 腾宿舍给新生入住

  近日,记者接到热线,称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因2015级新生招生过多,且滨海校区无法投入使用,为给新生腾教室和宿舍,让本该在校上课的大三学生提前实习,等年后再回学校上课,如果不回校上课,将不发毕业证。

  据该校学生反映,大三的学生都是在返校以后才知道学校要求他们外出实习,并且把宿舍腾出来给新生住。“我身边不少省外的同学更惨,大老远拖着沉重的行李回学校,结果被告知宿舍不能住了,要去外面实习。现在我们都在到处找房子,找实习单位呢。”

  一位姓李的学生说,他们曾找过老师,询问为何不提前通知学生,哪怕是十天也好,但是学校老师只是让他们听从学校的安排。“以前大三都是先上课,下半学期在外出实习。而我们却被告知要先实习,再上课。学校的这种做法对大三学生十分不负责任。”

  “如果学校能够提前通知学生上半年实习,下半年回校上课的话,那我们就不用提前订购车票、大包小包的赶回学校了。也可以在家的时候让父母给联系好实习单位,而不是现在像无头苍蝇一样,又得找住的地方,又得忙着找实习单位。”李同学说。

  另一位王同学告诉记者,如果实习期间,自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那下半年是继续工作还是上课呢?如果回去上课,工作肯定就丢了。“但是如果不回去上课,学校就不给我们发毕业证。”对于学校这样的安排,几乎所有受访的学生都表示十分气愤。

  新校区下半年投入使用 希望学生遵守学校安排

  对此,记者联系到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的李姓主任,采访为何学校会做出让学生“先实习、后上课”的决定。李主任说,2015级新生今年招生情况良好,超出了老校区的承载能力,而滨海校区由于工程进度等问题,无法交付使用,因此只能先让大三学生外出实习,腾出宿舍让新生入住。今年下半年滨海校区肯定可以建好,等投入使用以后,就可以满足学生的住宿需求了。

  “安排学生外出实习只是教学中的一个环节,不存在就业的问题。因为大三学生的课程还没有结束,所以下半年必须回学校上课,如果不上课,达不到规定学分,将不能领取毕业证。”李主任说。

  当记者问起学校的此项决定是否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同意时。李主任说,学校是9月份以后才知道滨海校区没法按照预期交付日期投入使用,因此没有提前通知学生。“希望学生能理解和遵守学校的安排。”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