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领信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2020-08-27 16:44:00
山东大学

  8月25日,山东大学与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山东大学-领信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软件学院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副总裁苏永华等出席仪式。

  王琪珑表示,山东大学-领信人工智能研究院不仅在合作体量、合作层次上跃升了一个台阶,更是变压力为动力,为在把握变局中开创新局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能。山东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深化产教融合,重点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团队培养、科技项目申报及学术交流培训等方面,与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入有效合作,为国家和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李鹏表示,领信股份将对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发展高度关注、全力支持,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地将研究院的工作开展好,力争将其建设成为校企合作研究院的标杆,产出丰硕成果,不辜负母校和领信人的期望,为山东大学“强院兴校”行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双方协商,山东大学-领信人工智能研究院依托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集科学创新、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为一体。在合作期的前三年,领信股份负责提供总额不少于1000万的经费,整合双方力量,推进人工智能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仪式上,王琪珑、李鹏共同为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李鹏受聘为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尹义龙教授受聘为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琪珑为其颁发聘书。仪式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主持。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0-12-23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