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医药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0-09-11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下午,齐鲁医药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新老教师代表参加,党委书记李亚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从各自参加工作以来所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出发,结合齐鲁医药学院开展的第三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畅谈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或对个人发展总结汇报,或对青年教师传道授业,或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韩冰院长、杜敏副院长也结合工作经历和感悟,与教师们分享了各自的从教经验。
  李亚鹏在讲话中代表齐鲁医药学院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每位发言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教师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给予了全面细致的解答。他还对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教师要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有清醒的认识,认认真真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各自工作的全过程,教师要养成正确的职业观、事业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争作“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坚持回归本分,聚力抓好课堂教学第一责任。全校教师要始终坚守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把坚守讲台、站好讲台作为一生的追求,把提升教学基本功作为一门毕生修习的功课。三是要注重修德立身,聚力夯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校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 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传授给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