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吕智涵当选ACM杰出演讲者
2020-09-16 09: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吕智涵博士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一封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席Gabriele Kotsis签名的贺信,祝贺他入选ACM杰出演讲者(ACM Distinguished Speaker),聘期三年。
  ACM杰出演讲者计划(DSP)是ACM最有价值的推广计划之一,已开展二十多年,其目的是将来自学术界、企业界的杰出演讲者推介给ACM分会、会员和IT团体,分享各自专业领域的讲座,主题涵盖体系结构、计算理论、人机交互、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软件工程等。杰出演讲者来自众多公司、大学,包括IBM、微软、索尼影业、斯坦福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麦吉尔大学、清华大学等,由ACM杰出演讲者计划委员会审查、投票选出,其讲座在ACM官网公布。
  吕智涵博士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IEEE高级会员,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迄今发表高质量论文270余篇,其中SCI论文160余篇,中科院一区、二区期刊论文80余篇,35篇论文发表于计算机顶级期刊IEEE/ACM Transactions上。Google Scholar上引用7000余次,H-Index 44。在Guide2Research今年7月中国大陆计算机领域学者排名第160位。目前担任Plos one、IEEE Access、IET Image Processing、Neurocomputing等高水平期刊编委。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Network、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等知名期刊客座主编,组织专刊四十多次。担任ACM IUI 2015-2021,IEEE INFOCOM 2020 workshop,ACM MobiCom 2020 workshop,IEEE VTC2017-Fall,IEEE CHASE Workshop 2016、2017,IEEE/CIC WIN Workshop 2016, ISAIR2021等多个国际会议的副主席和TPC成员。指导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中科院一区期刊发表区块链相关论文,被评为青岛大学2020年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孙竹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2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6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