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喜迎147名萌新!
2020-09-21 10:55:00
山东师范大学

  欢聚金秋迎新生,激扬青春聚师大。9月12日、13日,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敞开怀抱迎来了14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周密部署、大力支持、同心协力,以尽心尽力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新生们。

同心同德,共展人文关怀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为保障学院迎新工作顺利进行,经济学院师生上下一心,在新生到达前的准备工作和迎新现场中详尽的安排部署,力求为2020级新生及家长展现经济学院人文情怀。

  新生报到前,经济学院就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学院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开展线上信息统计以及线下体温表收取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学院开展多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导航员培训会”,强调迎新工作注意事项以及相关要求。此外,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多次推送迎相关内容供2020级同学提前熟悉了解校园及报到流程。

  新生报到当天,清晨六点,晨光初生,虽然初秋寒意已起,但并不能影响经济学院迎新工作团队的热情。本次迎新分为资格审查组、缴费确认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等15个具体的工作组,各组人员提前到达厚德楼一楼大厅,统一着装,迎接新生报到。“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十分期待与师弟师妹们的见面”现场工作人员说。同时,学院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经院迎工作,以求第一时间解决学生报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障工作人员有序完成各项任务。13日上午,校长曾庆良,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光侠,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传奎亲临学院迎新现场,对于学院迎新的有序开展表示肯定。

金秋相逢,拥抱全新“经”彩

  新生从饱含仪式感、有条不紊的入学报到开始,翻开他们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在迎新活动现场,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后,持“这!就是经院”、“乘风破浪的小姐姐”和“元气满满的小哥哥”手持板与迎新背景板合影,留下步入大学的第一张珍贵照片。

  同时,经济学院还开设了“寄语传情,未来可期”书信收寄、领取创意开学定制水等特色活动。合影留念后,新生收到来自高年级同学精心准备的一封信,信中字里行间都流露出高年级同学对新生学习和生活的关心,周到的服务与贴心的关怀让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充满向往。随后,工作人员向新生分发山师明信片,邀请新生写下“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并于当晚统一投递进邮箱中,留待毕业前再次送还到本人手中。此举旨在激励新生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勇敢无畏,砥砺前行。值得一提的是,经院为萌新送上了创意开学定制水,瓶身贴纸上附有的“科研新秀”、“逐梦青年”、“经院学霸”、“双创之星”、“勤俭达人”等内容,既是学院对新生的期望,也是新生对自己未来的心愿。金融类2001班丁超表示:“每个人都是矛盾体,大学生活也是,适应者如鱼得水,不适者度日如年,希望我可以成为前者。未来可期,我们高处相见。”

  迎新现场不止有激动,还有感动。当报到日遇上生日,留给金融类2004班周康腾的便是惊喜与触动。看着学院领导和高年级同学送上的蛋糕,顶着承载着大家关切与期望的礼帽,周康腾欣喜到:“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当第七十名报到的经院新生赵悦慧遇上师大七十周年庆,碰撞出的便是校与生之间的诚挚祝福。她表示,报到过后,我迎来了全新的自己,我将与山师一起,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

  此外,因疫情影响,英国阿伯丁大学负责人无法亲临迎新现场,但校方心系学院迎新,从海外发来祝福,同时,他们贴心地为金联培新生准备了“开学大礼包”,成为迎新现场的一大亮点。礼物包含阿伯丁大学给金联培新生的一封信,信中详细介绍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阿伯丁大学的基本状况等,并做出“共同展望未来”的期许。

悉心指导,师生共话未来

  为你遮风挡雨,为你照亮前程。经济学院经院学子之声微信公众号推出“经新”词典、“经新”说以及“经新”报到系列主题文章,进一步拉近学院与新生之间的距离。经济学院不仅通过线上方式与新生交流,并且及时召开线下年级会。9月13日晚,经济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年级会。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吕益国对2020级经济学院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对经济学院主要概况进行介绍。2020级辅导员王茜对工作安排、须知事项两个方面进行具体介绍,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四个重点”以及“两点注意”。此外,学院邀请四位经院优秀学子结合自身实践,分别从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经验、社会实践经验、学习感悟及院校学生工作经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最后,王茜勉励同学们尽早树立人生目标,明确大学四年的前进方向,做有思想的行动者。

  至此,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正式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