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艺术学校学生作品荣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大学生原创优秀作品奖”
2020-09-23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9日,以“时代传承 • 青春不悔”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成都闭幕。山东艺术学校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创作的微电影《战疫先锋》喜获“大学生原创优秀作品奖”,这是该作品继获得第13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学生组单元故事片银奖后再获殊荣。
  影片《战疫先锋》由山东艺术学校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级学生姜晓东、朱名扬、王飞宇、许本越、张梦磊、宋昱遇、邓之鸣、龚文旭等同学共同创作,刘强老师、宋法刚老师指导,是本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抗击疫情主题”两部获奖作品之一,也是山东省大学生唯一获奖作品。讲述的是除夕夜村民王山在春节晚会上看到了《爱是桥梁》诗朗诵,意识到新冠疫情愈发严重。他突然回想起几日前从外地进村的一对父女,打听一番后得知这对父女竟然是从武汉逃回来的!此消息一经传开,村中人心惶惶,村民们对父女俩的排斥也越发严重。王山想将父女二人赶走,成为村里的“抗疫英雄”。但等他实施计划时,却发现父女俩早已离开。直到有一天,王山在电视节目上看到了那一对父女,才发现他们义无反顾支援抗疫前线的事迹,是真正的战疫先锋。
  影片创作于2020年5月,在疫情还未消减之时,学生团队远赴烟台农村进行拍摄,齐心协力不畏困苦,力求作品的每一个细节达到完美,展现出山东艺术学校学生鲜活的创新精神、青春视野和专业能力,体现出山东艺术学校学生以艺担当、以艺抗“疫”、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