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优选聘请7名特约监察员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
2020-09-25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5日,山东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7名特约监察员。潍坊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有效手段。此次聘请的7位特约监察员有的是法律专家,有的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有的是中层干部,有的是专业教师,都具有很高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各位特约监察员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扭住监督首责,主动监督、深层监督、真诚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充分发挥特长,围绕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提供专家咨询和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自己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方面的独特优势,把听到的、看到的、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所思所盼,及时反馈给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传递党中央声音,有理有据揭露批驳企图抹黑反腐败斗争、攻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错误言论,大力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严格要求自己,珍惜荣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沟通联系,搭建互联互通的工作平台,畅通特约监察员参加活动、了解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渠道,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公布了特约监察员名单,宣读了特约监察员职责、权利和义务。(通讯员/王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