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科技大学派驻坦埠镇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2020-10-03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月明团圆夜,举国欢庆时。当中秋遇上国庆,家与国的节日微妙重叠,更具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双重意义,10月1日,青岛科技大学派驻坦埠镇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在帮包村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向祖国的生日献礼。
  讲党课 受“初心教育”洗礼

  第一书记工作组在帮包村举办了“学党章、忆党史”党课大讲堂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了《党章的足迹》纪录片,第一书记以“回顾历史忆初心”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建党以来曲折的历史进程。大家围绕党课内容,结合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成绩,采取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消化提升。党课结束后,帮包村党员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争先创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凝聚起乡村振兴精气神,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送温暖 扬“精准扶贫”真情


  “双节”来临之际,第一书记工作组分别到帮包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党员代表,并为他们送去月饼等慰问品。在贫困户家中,第一书记面对面与贫困户交流,仔细询问贫困户的衣食住行情况,了解他们近期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子女教育情况以及实际存在的困难,为贫困户讲解低保政策,查看危房改造情况,叮嘱他们换季期间注意保暖……一件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深情温暖着贫困户的心田。“还没到中秋呢,我就提前收到月饼了,孩子们都没有在家,第一书记让我感到特别的温暖!”下东门村的阚大爷对此点赞道。
  升国旗 贺祖国母亲诞辰
  继去年帮包村首次举办升国旗仪式后,10月1日,第一书记组织帮包村两委班子与村民们再次在村委大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同唱《歌唱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仪式上,第一书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伟大成就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及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看到五星红旗在村委大院里冉冉升起,村民们激动地说道。“祖国是大家,我们是小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
  办汇演 展乡村文化风采
  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南极山村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联欢晚会暨“好媳妇、好婆婆”表彰会。动员群众使出自己的拿手好戏,为文艺汇演增光添彩。演出通过歌舞、戏曲、朗诵等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生活提升生动地融合到文艺活动中。悦耳动听的歌曲、赏心悦目的舞蹈,激动人心的场面为村民呈现了一场歌舞盛宴,不但激发了大家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情怀,同时也增强了村民们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聚乡情 促家乡故里发展
  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促发展”茶话会 ,与帮包村部分返乡人员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聚情谊。活动中,大家各自畅所欲言,共同畅谈祖国和家乡的变化,展望新时代美好的未来生活,同时就如何促进帮包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茶话会最后在大家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帮包村发展的美好愿景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