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山东的实践”理论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
2020-10-10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0日,由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山东省高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山东的实践”理论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会议围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山东的实践”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省直部门有关单位和省内部分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发展与时代价值”“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涵的科学方法指导山东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山东八大发展战略实施”“山东文化建设实践的成效与经验”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创建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了省内外学者研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山东实践发展所取得的理论成果。
  参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东着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项工作呈现趋势性、关键性深刻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果。在新时代,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持续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及其在山东的实践研究,认真总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导山东实践的成就和经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深入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学术化、学理化、学科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用山东发展新实践,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齐鲁大地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