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部为阴性!青岛大学36小时完成全校师生核酸检测
2020-10-15 21: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青岛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迅速行动。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召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后迅速制定了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青岛市崂山区防控指挥部鼎力支持,迅速安排检测机构连夜从北京将29米长3米宽的方舱实验室搬到学校。学校本着对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从严、从实、从快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的基础上,对全校核酸检测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在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松山校区共设置了7个学生检测点和3个教职工检测点。来自北京谱尼医学检验试验室的41人和青岛当地60余人组成的核酸检测团队对我校师生员工及家属进行全员检测。检测现场五人一组,保持间距,实行单口进入、单口离开的方式,高效、规范、有序开展采样工作。
  在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全校上下快速反应,协同推进。学生工作处连夜制定方案,建立了“处领导包校区推进、责任科室包点调度、学院包底组织”的“三包”责任体系,全体学工人员、学生教官、青年志愿者等坚守岗位10几小时,维护秩序、现场协调,用最快速度完成了全体学生的检测工作。人力资源处负责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会同党办校办主动对接各单位,确保通知到每一人,根据分组制定检测时间表,确保校园内全员高效完成检测。离退休工作处负责离退休人员及家属的组织工作,因有些老同志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工作人员驾驶私家车多次往返老教授宿舍楼接送年龄较大的老同志进行检测。后勤管理处提前铺设上下水管道及电缆,确保方舱实验室运到即可工作;为保证夜间采样照明需求,火速抽调10名员工,布电线装灯具,确保夜间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截止10月14日上午,青岛大学40546名师生员工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孙竹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20: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6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