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重工集团与山东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座谈交流
2020-10-22 14:24:00
山东大学

  10月19日上午,山东重工集团与山东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就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事宜开展交流。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重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涛,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勇,潍柴集团副总经理佟德辉,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李衍硕。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活动。

  谭旭光在讲话中感谢山东大学对山东重工集团的支持。他表示,山东重工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和创新,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与山东大学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应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平台、促成果,扎扎实实、共同做成齐鲁大地标志性的产学研合作示范。

  樊丽明在讲话中表示,山东重工集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心无旁骛攻主业”重要指示精神,深耕于装备制造业,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绩,令人敬佩、值得学习。希望双方聚焦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整合力量、对接需求,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展订单式培养,推动集成式合作,实现双方融合发展,开启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会上,王琪珑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和双方合作情况。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易凡,山东重工集团、潍柴集团(潍柴动力)、中国重汽集团,山东大学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自2002年以来,学校与山东重工集团所属潍柴集团、山推股份、中国重汽等开展了深入务实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干部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合作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0-12-23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