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2020-11-30 14:37:00
山东大学

  11月27日上午,山东大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建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中心)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活动前,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了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一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签约仪式。

  会见中,郭新立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提出加快科技强国建设,对高等学校提出了新的要求。山东大学胶体材料研究力量雄厚,取得的科技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解决了系列关键技术“卡脖子”的问题。他希望,双方能够以共建平台为契机,贯彻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开创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为服务山东、服务国家发展作出山大贡献。孙永红介绍了西海岸新区的发展历史和功能定位,新区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新区经济发展的理念和发展方向,希望和山东大学加强全面合作,加强校地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推动资源共享,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上,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布局和发展战略。她表示,山东大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始终把服务青岛作为推进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的重中之重。她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山东重点培育的“十强”产业。山东大学的化学和材料学科特色鲜明、实力雄厚,以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胶体材料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等十余个科研平台为依托,在功能晶体材料和胶体材料应用技术等领域获得了系列创新性的重大成果。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主动地支撑、推动、融入青岛和西海岸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山东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为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永红从区域概况、战略目标及经济状况等方面介绍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山东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山东大学合作符合双方共同需求,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中心)落地为双方合作迈出坚实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山大系”品牌在西海岸新区发展中的影响力,为带动西海岸新区和青岛市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共同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标杆样板。

  山东大学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与国家(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核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玮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主持。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山东大学党办校办、服务山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0-12-23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