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十四五”实施高水平大学和学科建设工程
2021-02-22 22:15: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的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介绍,“十四五”期间,山东高校将实施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育,加强高校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科技创新。

  白皓介绍,山东将实施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打造支撑山东省科技创新的高水平动力源。支持3所部属高校,创建世界一流;重点建设15所高水平大学和51个高水平学科,争创国内一流。推动每所本科高校建设2-3个重点学科,前瞻布局一批新兴交叉学科,建设一批紧密对接山东省重大战略需求的学科群,夯实服务山东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撑基础。

  山东将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着力发展和布局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要的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四新”专业,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六大工程”,培养高层次人才。优化形成教育高层次才人才工程体系,加大青年人才引育力度。

  山东还将加强高校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实施“百校三个一”工程,每个省属院校结对一个大院大所,开展协作攻关;结对一个产业园区,深化产学研合作;结对一个重点行业协会或链主企业,共建科教产融合联盟,形成教产研无缝对接机制。同时,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构建高效成果转化机制,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科技供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6-04-12 11: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15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