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科技大学创设“海信班”培养创新型人才
2021-05-19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8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首个名企班—“海信班”开班仪式举行,开启了学校创新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序幕。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和海信控股公司高级副总裁代慧忠共同为“海信班”揭牌。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高效整合校企双方优质资源,培养更多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人才,最终实现校企共荣共赢,青岛科技大学自2021年开始探索开展实施名企班人才培养项目,海信班便是这一项目的第一个重要成果。名企班实行校企协同管理,选聘企业和学校的优秀管理人才担任双班主任,校企双方期望渴望通过这种深度融合,为“千里马”和“伯乐”搭建一个更有效更快捷的对接平台,共同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修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与以往的订单式培养模式不同的是,名企班人才培养项目采取“订单式培养; 开放式成长”的原则设立,凡进入名企班的学生,不会有毕业后一定要到该企业就业的硬性约束,而是充分尊重学生的成长成才意愿,受到学生的好评。“海信班”首批28名成员是从全校报名的70多名本科二三年级、研究生一二年级学生中,层层遴选、面试后组建而成。对于首批成员,海信集团高度重视,在设立奖学金之外,还专门设置了科技创新奖金,以不断强化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海信集团约定,若学生在校期间通过科技竞赛获得相应奖金,海信将对其实行一比一同步配套奖励,对一些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海信还将联合学校,为其配备一对一的项目导师进行重点孵化培育。(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于江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0 17: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3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