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实施“星火计划”提升毕业生就业力
2022-05-21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有效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结合学校“‘就’在身边,‘建筑’梦想”就业促进专项行动,招生就业工作处联合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星火计划”,促进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升。537名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与。
  “星火计划”主要通过诊断、分流、干预三个环节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诊断环节,以求职过程为线索,从主动就业、目标认同、目标职业工作分析、人力资本信心、就业机会与信息挖掘、求职效能感、求职表现力、监控调节八个维度进行测评,为每位毕业生形成专属“就业力”诊断报告;分流环节,从明确求职意向到工作分析再到简历、面试等过程盘点毕业生求职行为,并针对毕业生求职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流,让毕业生充分认识自己的短板;干预环节,结合目标认同、工作分析、人力资本信心、就业机会挖掘、求职表现力-简历、求职表现力-面试6个分流标签,开展线上精准指导服务,推送七大主题微课、六大主题工作坊,使毕业生针对自身弱项进行学习补充,从而有效提升就业竞争力。
  目前,学校正大力推进“‘就’在身边,‘建筑’梦想”就业促进专项行动,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云端”服务促就业行动、“书记校长推荐信”促就业行动、精准帮扶促就业行动、动态监测促就业行动等五大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精准帮扶,以高质量指导为重点,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