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8 16:06:00
泰山学院
  近日,泰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副书记贾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泰山研究院周郢教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汇报履职情况。
  贾军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75周年华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明确了我国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充分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以及制度优势与生机活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备受瞩目、影响深远。
  贾军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宣传上持续下功夫。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持续做好学习工作。要强化理论宣传,充分发挥学校各类新闻媒体、宣传平台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坚持融会贯通,在深刻领悟上持续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学校五届四次“双代会”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在贯彻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两会精神,聚焦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工作举措。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发展智慧,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趋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1464”工作要求,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领域各方面。
  周郢教授以《宣两会精神,弘泰山文化》为题,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并结合自身参会履职情况,分享了切身体会和感受。参会期间,周郢教授积极宣传推介泰山文化与泰山学术研究,为推动“泰山学”特色学科建设和推进泰山非遗发掘建言献策。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副书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