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权威发布 | 济南中学顺利完成2020级高一新生分班工作
2020-08-24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3日,济南中学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高一新生分班会议。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高一分班活动,第二阶段是分校区年级班主任会。董亚校长、杨封民副校长、石学业副校长、董洪海校长助理、梁英波校长助理等学校领导和教务处、政教处、东校区教导处等部门主任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石学业副校长主持。




  石学业首先介绍了教育局“零择班”的政策要求和新高一分班工作的组织纪律。教务处主任刘欣详细介绍了分班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学校按照“双均原则”(班级成绩均衡、男女性别均衡)进行分组,通过“双抽签”的方式,在全程录像下顺利完成了新高一的分班工作。


  董亚校长指出,高一年级分班事宜严格按照学校既定方案进行,教务处充分考虑到了两校区高一年级中各班学生均衡和师资均衡,切实做到了公平、公开和公正。他要求高一年级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打造六个样板,分别是文明礼仪的样板、习惯养成的样板、学生档案跟踪的样板、职业生涯规划的样板、家校沟通的样板、成绩领先的样板。石学业副校长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参加高一年级的分班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确保了此项工作的民主性,董校长的指示有高度、有深度,为班主任之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能在规范的基础上,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第二阶段分校区进行班主任会议,从班主任熟悉新生、学生情况调查、新生各项入学教育、军训、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具体细致的部署,全体班主任表示,一定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按部就班、认真扎实地将年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绝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家长的信任,用自己的工作实绩去赢得社会对济南中学的尊重和认可。(通讯员/马宁宁 刘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09: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5: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7: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