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举行2020级《至善家庭教育素养提升课程》第一课
2020-09-11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日军训结训式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2020级新生家长在大雅厅参加《至善家庭教育素养提升课程》第一课。校长郑玉香以“同频共振,善谋善为”为题开讲,课程活动由副校长张兴卫主持。


  郑玉香结合新生入校教育系列课程中的纪实图片向家长们汇报了至善三期学子初入至善乐园一周的精彩生活,并点赞至善班主任团队全程暖心陪伴。军训的汗水、同窗的友情、师长的关怀和国家的自豪,已让2020级新生加速认同“至善学子”这个新身份,要实现家校同频共振,家长首先要和孩子一起共融至善之家。”郑校长从大学城实验“至善之家”的来由、定位、文化、特色、布局、成员等六个方面,向家长娓娓道来至善乐园文化故事。
  郑玉香引用文学和影视作品《目送》《小欢喜》等,和家长交流了家庭教育素养提升的四个方面:希望家长多多关注孩子的心态,在陪伴孩子成长的时刻倾注爱和理解;了解前沿的科学教育理论,善于发现孩子不同侧面的闪光点;能够陪孩子一起读书,营造书香家庭氛围;同时请家长对教师群体多些理解和体谅,从学生向善向上角度而言,教师和家长是真正意义上的同心战友。


  课程尾声,副校长张兴卫和与会家长分享家庭教育心得感悟,助力其加速成为具有“懂学生”“重学业”“心态好”等至善品质的高素养家长。(通讯员/郝孝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0 13: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6: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