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制度
2020-11-17 13:12:00
新华社

  违规从业的校外培训机构,对正常的中小学教育秩序带来严重干扰。作为教育大省的山东,近日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监管,并切实发挥联合执法威力。

  近年来,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无证办学、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违规办学问题,干扰了中小学正常教学秩序。个别校外培训机构为招揽生源甚至不惜触碰法律红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势在必行。

  山东省教育厅表示,山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需充分发挥属地网格化管理优势,结合日常监管、专项督查抽查工作,全面掌握培训机构情况,根据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要求,建立负面清单。同时建立起“黑名单”工作台账,联合有关部门持续跟踪监管,对账销号。对无证无照的应立即责令停止教育教学活动。

  由于校外培训机构处于多部门交叉管理领域,极易出现监管不严、管理失位现象。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组织校外培训市场执法;按照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以及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的工作要求,山东各教育行政部门应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20-12-10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