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验收会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0-11-23 09: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9日下午,由重庆高等职业技术研究会会长张亚杭、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长孙焕利、淄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高晓琛等四人组成的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验收专家工作组,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省级验收。
  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党委委员、校企合作处处长徐洪祥陪同专家组成员来到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训中心参观,对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在高端产业发展领域率先谋篇布局的做法高度赞赏。
  在听取了徐龙海代表学校所作的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工作汇报、实地参观考察校企共建校内实训基地、与企业师傅、学生(徒)现场座谈以及查阅资料后,专家组成员对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项目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个人意见及建议。
  据了解,2018年以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为试点单位、服务区域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药学等三个专业与区域骨干企业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工作。试点工作实施开展以来,充分调动校企双方积极性,深入探索、实践、总结、诊改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招生招工一体化运作、人才培养制度和标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试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试点建设成果。通过试点,与合作企业在探索中建立了“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多元评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推行“校企共建、计划单列、联合招生”的招生招工一体化模式;构建了“双轨、多岗、交融”的现代学徒制课程体系;建成了一支“双工素养、互聘共用”的双导师队伍;建立了适配学徒制的管理制度和动态管理体系;形成了多方参与的考核评价机制。深入实践校企双主体育人,工学交替联合培养,学生岗位技能显著提升,人才培养针对性明显增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