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中国教育在线“走进系列”连续报道(1))
2020-12-21 21:23:00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三五”以来,特别是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以来,职业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为畅通学生成才渠道,助力搭建“职教高考”、五年一贯制和专升本等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中国教育在线特别举行全省高职院校走进高中、中职公益巡讲活动。
  山东华德学校:中职、高职一线牵,“人才大集”赶起来!
  2020年12月21日,正值冬至。华德学校人头攒动,这里正上演着一场热闹的人才集市……
  “我们学校的食堂三块吃饱、五块吃好、十块吃到星级酒店水平”
  “我们学校教室和宿舍都有中央空调”
  “我们有多种热门专业群”
  “我们学校会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实习机会”
  “我们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很高”
 
  在这些硬件、软件都实力雄厚的高职院校“摊位”前,“赶集”的学生们纷纷驻足,详细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实习就业、专业设置等情况,很快,招生简章、学校手册都被学生一抢而光。
  在招生咨询启动现场,齐鲁华德国际集团董事长、山东华德学校校长苏红美介绍说,高考升学部是该校重点建设部门,此次活动在学校举办,为学校的发展又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契机。淄博职业学院丁大伟副处长也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详细介绍了单招政策。会上,东营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山东华德学校进行了生源基地的签约仪式。
  据悉,山东华德学校是中国教育在线评选出的“山东单招名校走进中职、高职优秀组织单位”,学校此次也发动了近五百名学生参加此次高职名校进学校的活动,很多学生都表示在现场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学校,也非常感谢学校为他们搭建的与高职院校顺畅沟通的桥梁。
   蒙山中学:面对面交流 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综合评价招生
  “学校组织的这次交流活动特别好,受益颇深。本来对综合评价招生一知半解,今天算是豁然开朗了。询问了两个心仪的学校,一直想报考会计专业,这下心里更有底了。”蒙山中学高三(2)班的陈同学如是说。
  12月21日,来自济南、淄博、潍坊、济宁等地的高校老师会聚于此,在蒙山中学为考生们畅谈专业,解惑答疑。
  “新高考改革下,高校越发重视招生资讯的传递,中国教育在线历年来致力于搭建高校与考生交流平台,我们很放心,每年都参与线下进高中,和考生们面对面交流,能获得最实在的满足。”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逯老师开心的说。
  蒙阴一中:冬日傍晚邂逅我的心仪校园
  2020年12月21日下午,蒙阴一中的大会堂坐满了朝气蓬勃的高中生。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潍坊理工学院、山东劳动职业学院......七所高校的招生老师用最精简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本校的优势专业和教学特色,生动俏皮的语言,务实时尚的押韵诗句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气氛迅速升温。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等你来!”
  “想和主持人书匀做校友,那就报考山东传媒职业学院。”
  “不出校门你就可以看到海,快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吧。”
  讲解之后,高校老师还亲自为考生分发了招生简章,面对面回复定点问题,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马老师带来的笔记本格外受考生的欢迎,“老师们都很亲切,不但细心的为我们介绍专业及就业前景,还为我们准备了冬至小礼物,真是太贴心了”。蒙阴一中高三(1)班夏同学开心的说道,“以后这种和高校老师面对面的活动,我肯定都会积极参加。多一分了解,选择才会多一分理智,明年高考也会少一些迷茫,这个傍晚,真的是邂逅了心仪的高校,很开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