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汇聚优质教学资源!青岛城市管理学校牵头成立“青岛城市公共服务与管理教学联盟”
2021-01-23 12: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21日,由青岛城市管理学校牵头组建的青岛城市公共服务与管理教学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四级调研员李运忠、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岩、企业领导、学校领导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仪式,共同见证教学联盟的成立。

  青岛城市管理学校校长牟善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物业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新的时代、新的发展、新的要求,随着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物业行业对人才培养标准和质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学联盟就是搭建一个行业、企业、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联盟内院校、协会、企业的优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建立由各成员单位参与,以人才培养为依托,以产业发展为纽带,以校企合作为重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物业管理专业教育发展的新模式。

  仪式现场,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李运忠四级调研员与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李岩秘书长共同为“青岛城市公共服务与管理教学联盟”揭牌。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孙奎元副校长宣读了《青岛城市公共服务与管理教学联盟章程》并公布了联盟单位名单。
  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李运忠、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岩等领导为联盟单位颁发了聘书,各联盟单位负责人和与会代表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山东联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鞠善思代表企业表示,一定会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在中高职一体化办学、育人、就业或企业生产经营、员工培训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共同为学生的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岩代表联盟的名誉理事长单位提出一定会积极投入到联盟工作中去,积极参与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师企业实践、学生实习就业管理、高水平行业论坛、行业技能比武等工作,为城市管理学校的专业发展提供全力支持,为我市物业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助力保障。
  青岛城市公共服务与管理教学联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物业管理专业教学改革,适应多业态、精细化、品质化、特色化发展新时期的需要。经各联盟单位申报,经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审定,共遴选15家单位组建而成,旨在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实现教育教学资源优势互补、互通共享,共谋职业教育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进而推动学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与均衡发展,提高职业教育发展竞争力。
  此次联盟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为物业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稳定的支撑平台。今后联盟各方将本着互利互惠、团结协作的精神,挖掘各方优质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高素质物业管理服务人才,为建设美丽智慧新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
  青岛城市公共服务与管理教学联盟单位名单
  一、名誉理事长单位
  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二、理事长单位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
  三、副理事长单位
  青岛市房地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济南科技中等职业学校
  四、理事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青岛黄海物业管理公司
  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青岛新华安邦国际科技创新有限公司
  青岛建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多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均豪公用设施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青岛湖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山东中天恒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青岛广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联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