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概况:宜居青岛 幸福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城市概况

  青岛,一座迸发着青春活力的浪漫之都!青岛,一座充盈着幸福快乐的幸福之城!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南端的黄海之滨,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海、城浑然一体,是青岛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象。

  青岛市总面积1128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20.4万人,是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国家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因名牌企业众多,被誉为:“中国品牌之都”、“世界啤酒之城”。2008年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被誉为“世界帆船之都”。

  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0011.29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454.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04.9亿元,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企业家最满意城市、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和最佳商务城市。

  人才工作

  青岛不仅是一个环境优美、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一个崇尚创新、鼓励创业、尊重人才的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启动实施了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专项计划、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岛英才211计划”等专项引才计划,加快推进“百万人才集聚行动”。出台“人才特区”建设实施意见及顶尖人才奖励资助暂行办法,最高可分别给予5000万元和1亿元资助。先后建成1个国际院士港,3个博士创业园,9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流动站、7个留学生创业园、2个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和一大批科技创新孵化基地,中科院系统已有10家院所落户青岛,人才平台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发展展望

  时代呼唤人才,人才造就伟业。今天的青岛,正在加速推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征程上阔步向前。青岛正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加快实施“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向着富强文明和谐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市扬帆远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