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汶上: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巡视督办
2012-03-23 15:40:00
  “城区内小学班额大,教学及功能用房不足;某幼儿园没有安保室,安保人员及安保器械配备不足;某小学面积小,无操场,所配实验仪器设备存放校外;某小学门口摊点较多;某小学至今未搬迁……”以上两乡镇学校存在的10个“老大难”问题由县教育体育局局长亲自负责督办。

  日前,汶上县下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巡视督导存在问题督查方案》,对在春季开学巡视督导中全县14处乡镇、县属及民办学校、幼儿园所暴露出的62个“老大难”问题下达整改指令,并由县教体局7名党委成员分别挂帅,明确整改措施、牵头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限定完成时限,实行挂账督办,按月度跟踪销号,倒逼落实,追踪问效。

  创优提质督导先行,新学期伊始,汶上县即由县政府副县长赵鑫亲自带队,组成6个督查组,带领57名工作人员,按教育督导责任区分组分头奔赴全县148处中小学和90处幼儿园,就学校布局调整、办学条件、安全稳定、建设发展等四大类二十余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拉网式全面巡视督导。活动后,以各督导责任区为单位集中收集整理活动材料,逐条梳理、分析,形成工作报告,下发督查通报,督促各单位针对存在问题全面开展整治活动,迅速行动、聚集合力、整合优势、全力实施,扎实推进全县教育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