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50多万中小学生今天开学 高中学生9月3日开学
2012-08-27 09:47:00

  50多万中小学生今天开学

  将继续执行夏季作息时间,普通高中学生9月3日开学

  27日,烟台全市50多万中小学生结束为期7个周的假期,迎来新学期。相比往年,今年的初中、小学开学日期稍有提前,普通高中学生9月3日开学。开学后,学生仍继续执行夏季作息时间。

  据了解,今年烟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包括小学、初中)放假时间为7月9日至8月26日,根据教学日程安排,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学日期稍有提前。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2012年7月11日至9月1日(含农忙假期),9月2日报到,9月3日上课。

  部分学校的初一和高一在开学后将安排军训课程,一般为期一周,这也是升入新学校的过渡时期,新生将熟悉新的校园环境和学习习惯。

  开学后,学生仍继续执行夏季作息时间。相关老师提醒各位家长记好新生上下学时间及时接送,并帮助孩子调整好作息时间和心理状态。

  另外,自去年3月份,芝罘区分四批对全区校舍进行了加固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26所学校44栋楼体的加固施工。芝罘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校舍进行施工加固同时,也改造了学校的水电暖等设备,加固了学校的屋面防水,确保10年内不会出现漏雨问题。

  目前,还有十五中、珠玑小学、只楚小学三所学校正在进行加固施工,预计今年11月份,烟台芝罘区全部完成学校的加固施工工程。芝罘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初计划加固的33所学校中,也有个别学校不再进行加固,将列入重建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3-20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