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教育厅:超8成幼师无幼教资格证
2012-10-28 21:33: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份山东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通报数据显示:当地约83%的幼儿教师没有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这种状况引发了公众对学前教育的关注。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抽查了当地17个市的194所幼儿园,而抽查的结果让人震惊。在被抽查的幼儿园中,有53%的幼儿教师没有取得教育部认可的教师资格证书,83%的幼儿教师没有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

  济南某幼儿园工作人员小左表示,抽查不能代表山东全省的情况,不过确实有不少幼儿教师没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有的学校是没有发,还有的就是没有及时考。

  记者调查发现,在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持证上岗的幼儿教师数量也有差别。像公立、机关幼儿园,如果老师没有基本的证根本就进不去,只有私立幼儿园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基本上私立幼儿园只有班主任有证,其他老师根本就没有证,甚至小的幼儿园连班主任都没有证。主持人。

  济南某幼儿园工作人员小左介绍说,由于民办幼儿园的教师身份无法落实,待遇也缺乏保障,因此人才流失比较严重,只能招聘未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的教师。这几年,民办幼儿园发展迅速,教师缺口越来越大也是原因之一。

  因为幼儿园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为了招生必须要老师到位,所以有的幼儿园老师没有证的话,也可以进来上,所以才导致了这样的情况。

  幼教专家认为,幼儿教师没有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的话就没有对幼教系统的教育,像舞蹈、美术这些东西大多会接触不到,会影响教学效果。

  如何才能保证幼儿教师的教学质量,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系教师吉标认为,应当加大学前教育经费的投入,引导和规范社会力量发展学前教育,政府也应该提供一些资金、场地方面资助,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3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