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专科毕业就业率远超硕士42%
2012-11-15 23:31:00

  从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10月底,济南市生源非师范类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0%,专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5.2%,远高于硕士研究生53%的就业率。

  截至10月底,济南市生源非师范类应届高校毕业生32363人,已就业25893人,就业率为80%,比去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提前2个月完成市政府下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0%的任务。同时,实现外地生源毕业生在济南就业21542人。

  据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高校毕业生就业处)丁麟宏处长介绍,从今年济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截止10月底,应届本科学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为81.3%,专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5.2%,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3至5个百分点。而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53%,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丁麟宏分析说,造成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低的原因可能是研究生就业后未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体现不到,或者是研究生就业要求相对较高,并不急于就业,而是备考机关事业单位。

  丁麟宏说,从就业专业来看,济南生源应届毕业生已就业专业前十位的有:护理、会计、机电一体化技术、临床医学、工程造价、计算机、建筑工程技术、市场营销、数控技术、物流管理。外地生源来济就业高校毕业生中前十位的有:计算机、会计、机械设计制造、土木工程、市场营销、金融学、电气工程、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前教育。另外,私营企业仍是吸纳高校毕业生的主渠道。50%以上高校毕业生进入民营、三资等私营企业就业;约6%的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和部队单位就业;15%的毕业生进入国有企业就业;20%的毕业生选择灵活就业;约10%的毕业生选择出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