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期末考18分大题:选出最常翘课3名同学
2013-01-25 13:32:00
北京日报

  网上疯传这样一条微博:“山东大学某院期末考试最后一道题,18分:选出你认为上课最积极的3名同学和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视与主流答案相符程度给分,完全不相符得0分。”

  对此,网友纷纷吐槽。有人说这是“变相检举”,有人说这招叫做“三十六计之离间计”,有人干脆感慨:“老师太狠了,不给学生留条活路吗?”有网友还戏称:“像我这种记不全同学姓名的,遇到这种题,不是妥妥地挂科吗?”

  据调查,这条微博的源头是山大生命科学院2011级学生解伟在人人网发出的一条消息。出这道考题的教师名叫王怀明,他被网友称为“神一样的老师”。他说自己出这道题的目的绝不是让同学相互检举,而是考核“360度绩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评价”。至于这道题会怎样给分,王怀明说,就是看学生的答案与其他人是否一致。他还特别指出,答案会严格保密,对被提名学生不会有任何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0-12-23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