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开学典礼吹新风 “正能量”成主题词
2013-02-25 21:38:00

  “我的正能量关键词是纸张双面使用”“我的正能量关键词是乐观向上”“我的正能量偶像是王一宁,她积极向上,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2月25日,在济南市甸柳新村第一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正能量”成为学生们口中的热词。

  25日是济南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受雾霾天气影响,济南市大部分中小学校都缩短了开学典礼时间,并把开学典礼放在室内举行。

  甸柳新村第一小学结合当下流行的“正能量”的提法,确定了“塑造好行为,展现正能量”作为开学典礼的主题。通过让学生描述自己在学校里的“正能量偶像”和自己的“正能量关键词”,达到增强学生自觉性、健康快乐成长的目的。而在济南市玉函小学,结合当前的雾霾天气,开学典礼的主题是“爱护环境,四好少年进社区”。

  据介绍,玉函小学24日开始报名,当天正好是元宵节,学校结合当前的雾霾天气,通过学生与家长互动,让学生们告知父母,元宵节少放或不放鞭炮,爱护环境。在25日的开学典礼上,“爱护环境”成为主题,从学生到家长再到老师,大家畅所欲言。“通过同学们自己具体的行动,不仅让他们学习了一些环境保护的知识,同时让他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四年级老师高会滨说。

  此外,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泉城中学、景山小学等多所学校也开展了与“正能量”相关的主题活动。一些小学生向记者反映,这样新颖而又与实际结合的开学典礼形式,较之以前多以生硬说教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更有意义也更容易让人接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30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