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试教育体制下 人人都是受害者
2013-03-07 10:18:00

  “应试教育体制下,人人都是受害者。”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对应试教育带来的危害深感忧虑。他呼吁,对不执行和破坏教育法律法规的行为应“零容忍”。

  张志勇说,应试教育是当前我国教育领域不执行和破坏国家教育法律法规的集中体现。无疑,应试教育的失败者是受害者,他们或者厌学辍学,或者学业成绩不良,或者心理不健康,或者身体素质不达标。令人痛心的是,在应试教育体制下,那些所谓升学道路上的成功者也是受害者,他们或者发展不全面,或者综合素质差,或者创新能力弱……

  “不能再让应试教育危害整个民族。”张志勇建议,对教育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人应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应规定和法定程序,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各级人大、纪检监察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必须严格教育执法,对各种教育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人进行法律和行政问责。

  他建议,教育部应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教育违法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办法》,适当时候在国务院层面颁布实施《教育违法违规行为责任追究条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18-05-18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