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考录公务员笔试内容按职位性质分类
2013-03-12 14:49:00
  记者昨日(11日)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济南市2013年度共安排公务员考录计划702人,其中招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165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计划招录39人,省垂直管理地税系统招录25人,其报名考试随济南市一同进行。

  报考条件——18至35岁,研究生可放宽

  本次招考公务员年龄条件为18周岁至35周岁(1977年3月15日至1995年3月15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2年3月15日以后出生);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公安系统招考的资格条件,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公务员所在的同一单位。现役军人,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纪律行为且不得报考公务员的人员,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不得报考。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报考。

  在我省县(市)区及以下机关(含省垂管部门县以下单位)工作满5年(含试用期)或工作满2年并获得过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县(市)区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可以报考上级机关公务员职位,其他公务员不能报考。

  报名时间——3月15日至3月19日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收费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12年3月15日至19日,查询时间为3月16日至3月20日,缴费时间为3月16日至21日。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成功后,下载打印《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参加面试时使用),并于2013年4月9日9:00-4月12日16:00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报名资格。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参加网上报名,不实行网上缴费。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携带有关证明材料于3月20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到济南人才市场(经十路22399号)2楼办理现场确认和减免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