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生直言山东高考语文不难 作文可从读者角度构思
2013-06-07 15:56:00

  11:30分,当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的时候,考生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走出考场。家长们在瞬间纷涌而上,各种关怀备显。考生小宋的妈妈第一时间递上一束鲜花,她拥着妈妈深深地说了声:“谢谢妈妈!”

  在谈及考题的难易时,一位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试的考生告诉记者,“自我觉得这次试题并不是很难,只要考试不紧张,基本上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双胞胎姐妹考生王姝茜、王姝淇,出来考场立即受到媒体的关注,她们向记者谈及了自己的考试心情,“我们姐妹俩分在不同的考场。作文感觉题目还行,都做完了,就像平时考试一样,心理没有负担,希望能顺利考入同一所高校。”据了解,姐俩今年18岁,平时兴趣爱好都很接近。

  一位考生对记者讲,这次的作文是一个材料性题材,一家杂志社开设了一个《咬文嚼字》专栏,为当代著名作家的作品挑错,发现其中确有一些语言文字和文史知识差错。其中莫言作品就属于其中之一。要根据材料写出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王小舒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点评了本次的高考作文,“语言不规范的现象普遍存在。今年的题目贴近现实,可以从读者的角度去写,识别错误本身就是读者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另外一方面,大家如何对待批评,高考材料里也涉及到这个问题。社会上存在某些大家不够谦虚,对批评不乐意接受,甚至和读者发生争执。作为年轻人,作为后来者,如何面对大家,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点。年轻人挑战“大家”,本身就是向大家学习的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