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培训班疯狂招生调查:迎合暑期"托管"需求
2013-07-19 10:51:00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在调查山东各地的培训班时,记者发现培训班各式各样、办班的人也分很多层次。有在职老师利用假期办的培训班,也有个人以托管形式办的辅导班,也有大学生办的重点学科辅导。然而,对于记者的调查采访,很多人表现不一。

  因为没有正规的办学手续,很多办学机构都属于"地下"培训点。临时找来老师、临时找地方来招生进行暑假培训。济阳县跺石镇的转折点培训班的负责人小杜,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算起来办培训班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

  他坦言办培训班每年都很累,但是就是孩子的希望。孩子发信息说老师还不来招生的时候,我们都等着你。当时放下很多东西,来做这个事。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辅导班之所以这么红火,是因为很多家长有这种需求,实际上,有些培训班只是一个托管机构,只负责看管孩子。济阳翰林辅导学校的卢校长就直言不讳,托管也好、培训也罢,如今已经成了一种社会现象。

  卢校长的这个说法,也得到了一些家长的认同,孩子放暑假了,他们更多的是给孩子找一个安全的去处。

  放暑假了,很多家长挺挠头,这么长的假期谁能有时间陪孩子安全过一个暑假,一天花上十几块钱找个安全的地方呆着,这也是很多家长的一种想法,上培训班里来学习反而成了一种辅助功能。这也是很多不具备培训资质的机构能招揽学生的一个原因吧。放暑假了,学生的假期到底会怎么过,上培训班是不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呢,接下来记者也会继续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