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冒雨投递
2013-07-24 17:00:00

  在考生们焦急期盼的目光中,23日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烟台。为了能让考生们第一时间拿到通知书,山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冒雨投递,仅芝罘区就投递了26封。

  “清华、人大、复旦,全是名校,这些孩子们太厉害了!”23日下午1点50分,烟台市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抵达,在山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芝罘区南山路揽投部,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着分拣高考录取通知书。

  经过清点,这个网点共收到8封录取通知书,其中2封来自清华、1封来自人大、3封来自复旦,2封来自中国传媒大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是烟台首批到达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仅芝罘区就有26封。为了让考生们早点拿到通知书,南山路揽投部的工作人员冒雨进行了投递。

  “您好,我们是烟台邮政速递的工作人员,这里有您孩子的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恭喜您了。”23日下午,工作人员出发投递前给学生家长打去了电话。听到录取通知书的消息,电话那头传来了爽朗的笑声。

  “今天是首批,进入8月份以后就会迎来投递高峰期。”南山路揽投部工作人员尹大维介绍称,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将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

  为了保证高考录取通知书及时准确地到达考生手中,烟台邮政速递的工作人员们要进行仔细确认。23日,首批录取通知书到达后,烟台邮政速递的工作人员们首先对邮件的数量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已经送达的、留存的都要进行详细记录。

  在投递过程中,邮递员们要详细地确认收件人的信息。“收件人要出示考生的身份证、户口本或者准考证等能证明考生身份的材料,这样才能把通知书交到收件人手中。”尹大维介绍称。

  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在通知书寄递期间,投递人员会根据校方提供的资料提前与考生电话联系,确定考生或家长在家后再上门投递,考生应该保持电话畅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