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日照中小学打造教育联盟 共享资源力促均衡
2013-08-15 17:58:00

  原标题:日照中小学打造教育联盟 共享资源力促均衡

  从今年秋季开始,山东省日照市新营中学、金海岸小学分别和新建的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青岛路中学、实验小学开展合作办学,山海天1400余名中小学生将一步到位,分享到成熟先进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新营中学、金海岸小学是日照市颇负盛名的两所市直学校,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青岛路中学、实验小学是该区今年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新建的两所学校。本着“资源共享、整体提高”的原则以及“均衡、优质、惠民”的宗旨,今年暑期,日照市教育局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合作办学期间,山海天青岛路中学、实验小学在保留原有校名的基础上,分别加挂“日照市新营中学山海天校区”、“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山海天校区”牌子。两所市直学校校长兼任合作学校的校长,并分别委派一名副校长到合作学校主持全面工作,选派一批骨干教师到合作学校任教;合作双方原有教职工及后续新进教职工分别由两所市直学校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统一调配使用。日照市教育局坚持“资源共享、一体发展、整体提升”,依托城区优质学校,构建城区学校合作办学、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促进教育公平。

  据介绍,自2009年以来,日照市已经成功组织了两个轮次的城区学校合作办学活动,共22所学校参与,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明显的办学成效,涌现出一批通过合作办学迅速提升办学水平的成功典型。另外,全市有50%以上的城区学校与农村学校进行了结对帮扶,使结对帮扶的农村薄弱学校在教育思想、办学条件、管理水平、师资力量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