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殊儿童受邀欣赏维也纳童声音乐会
2013-08-21 07:37:00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20日将80张“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维也纳和平之夜童声音乐会”演出门票送到济南市儿童福利院,邀请孩子们观看演出,共享“艺术的省会,人民的节日”。

  十艺节组委会外演部部长、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表示,这次十艺节向孩子们赠票是经过多方考量的,根据福利院儿童的特殊性,赠票之前十艺节组委会通过与济南市福利院沟通确定了40个孩子加40位老师的观赏模式;另外,邀请孩子们观赏的也是专门根据孩子的天性挑选的童声音乐会。李国琳说,“让孩子们感受到十艺节的文化气氛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如果能够通过所接触文化演出发现培养这些孩子们某方面天赋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维也纳和平之夜童声音乐会将于8月23日在山东剧院举行。这次演出是世界和平合唱节首次把舞台延展到中国。此次演出中,孩子们将会聆听到贝多芬《欢乐颂》、莫扎特歌剧《魔笛》、舒伯特《小夜曲》、《让我们荡起双桨》、《雪绒花》等精彩曲目。

  十艺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讲话强调,今天的赠票活动是十艺节免费请特殊群体观赏文艺演出活动的一部分,能够让福利院的孩子们一同参与十艺节,领略艺术成果,共同感受文化氛围符合十艺节的惠民原则,也是十艺节“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的体现。徐向红说,“今天的活动只是个开始,我们下一步要和儿童福利院结对子,进一步发挥院团优势,发挥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的优势,为儿童福利院送演出,送图书,送绘画。我们会把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家人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当日,十艺节组委会特别向福利院的孩子们赠送了他们急需的水杯、运动服等礼品。福白将济南市福利院的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平安果”饰品回赠给十艺节组委会成员,“祝福他们平安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