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物“奥赛”济南开赛
2013-08-22 15:45:00

    20日,济南历城二中内热闹非凡,操着不同口音,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30支代表队的239名高三生物“尖子”来到济南,开始在这里角逐第22届全国生物奥赛金牌。

    239名生物尖子来济

    20日上午,记者来到历城二中校园,239名参赛选手聚集在学校逸夫楼前合影。“从科学普及的角度上看,在科学技术渗透到人们生活中每个空间、每个环节的今天,每个人都需要有很好的科学素养,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精英、更多的热爱生命科学的人加入到奥赛的团队。”面对239名参赛者,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恩山表示。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全国生物奥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两部分,安排在两天进行,20日考理论,21日考实验。理论考试时间为2小时,“晚上8点宣布成绩,选出112人参加第二天的实验考试。”组委会工作人员说。

    50名金牌得主将被清华北大“预录取”

    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说,学生实验考试结束后,将于23日公布综合得分,前50名为一等奖金牌得主,这些金牌选手将在现场获得北大清华的“入场券”。两所高校负责人将现场签约,对金牌选手现场发放“预录取通知书”。据了解,在数学、化学、生物学、物理学和信息学所有科目竞赛中,生物奥赛是最早结束的,所以参加生物奥赛的选手也是最先有机会被预录取的。“历城二中已经有多名全国奥赛金、银牌获得者通过现场签约被保送清华北大。2009年高二学生赵俊峰被北大预录取,2012年学校有12名学生被保送到国内名牌大学。”李新生介绍。

    与往届生物奥赛相比,本届大赛参赛人数最多,金牌含金量最高。在239名参赛选手中,有16名选手来自山东省,是所有参赛省份中人数最多的。其中,济南有10名参赛选手,6人为历城二中学生。

    20日晚上9点15分,记者得到最新消息,理论考试成绩已经公布,一共112人进入第二关即实验考试。山东16名学生表现出色,其中15人进入21日进行的实验考试环节。历城二中的6名参赛选手进入最后一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农业大学 2020-09-19 10:01
SRC-876640494 2016-11-14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