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临淄李云龙抱着父亲上大学 于22日正式入学
2013-08-23 12:54:00

  2013年8月22日,是背着父亲上大学的男孩李云龙的生日,也是他背起父亲到大学报到的第一天。

  李云龙,临淄区齐陵镇石庙村人,在他3岁时,母亲因病去世,2006年父亲又得了脑溢血,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2012年最疼爱他的奶奶也离他而去。只有19岁的他,承担起这一连串的家庭变故,与父亲相依为命。直到今年,李云龙通过高考考上了山东英才学院。本十分珍惜上大学机会的李云龙,却因放心不下瘫痪父亲和无力承担高额的学费而产生放弃上大学的念头。李云龙放弃上大学的念头引起了广泛关注,爱心市民、政府及学校纷纷向他伸出了援手,李云龙得到了捐款9000元,也终于在8月22日到山东英才学院正式报到。

  学校学费减免一半,在教师公寓为父子俩安排单间

  山东英才学院考虑到李云龙的家庭状况,决定将为李云龙减免一半学费,还将帮助他申请国家助学金。

  据了解,李云龙所报考的机械自动化专业一年的学费是7000元。山东英才学院得知了李云龙的情况后,决定对李云龙减免一半学费3500元,李云龙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最高额一年4000元。山东英才学院免费为李云龙和父亲提供一个房间。这间大概10平方米的教师公寓将是大学期间李云龙和他的父亲所居住的地方,不需要李云龙支付任何租金,也不用支付水费。希望他可以在上学的同时方便照顾父亲。 

  背着父亲,从生日这天开始大学的征程

  在到校办理入学手续的过程中,李云龙从没让父亲离开过自己半步,他时刻不忘帮着行动不便的父亲擦拭脸上的汗水。李云龙告诉记者,他已经习惯了多年来照顾父亲的生活,也会觉得辛苦,累,但是照顾父亲自己责无旁贷,他在哪,就把爸爸抱到哪。

  李云龙大部分的生活来源是和父亲两人一共700元的低保,他给自己规定,今后每月的生活费不能超过600元,还会通过勤工俭学挣取生活费。李云龙的姑姑告诉记者,李云龙一直是个坚强的孩子,挺乐观的,学校给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也希望云龙能好好学习,到时候回报社会。

  今天又恰逢李云龙19岁的生日,学校还给李云龙送来了蛋糕。第一次过生日吃蛋糕的李云龙,把第一块蛋糕喂给了父亲。在感动的同时,我们也真心的希望李云龙这个有担当的小男子汉可以更勇敢更坚强的面对生活的不幸,祝福他学业有成,和父亲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9163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