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暑期开展"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活动
2013-09-20 22:56:00

  “三伏天,老师您还这么远跑一趟,快喝口水吧。”很朴实的一句话,却感动了前来家访的山东农大资环学院辅导员。“农大学风好,老师负责任,家里无论多么困难,一定会让孩子坚持上学,实现她的梦想”,2011级环工专业小王的父亲坚定地说。

  朴实而又真挚的话语,温馨而又感动的场景,充满了这个夏天。2013年的暑假,山东农大80余名辅导员顶烈日、冒高温、战酷暑行程数千公里,分别走进泰安、济宁、临沂等8个地市、25个县区的100余名学生家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广泛征求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辅导员们共计带回意见建议80条,为改进我们的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

  暑假期间,山东农大党委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启动了“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活动。各学院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全体辅导员接地气践行群众路线,转作风凝聚青春力量,开展了家访工作。

  动科学院的老师到小王家进行家访的消息,在蒙阴县旧寨乡高家庄迅速传开,村支书特意赶到小王家中拉着家访老师的手说:“我们村也有很多大学生,但老师代表学校到我们村与学生见面,几十年来还是头一回,是山东农大带了一个好头,农大老师是负责的。”2011级会计学专业小史同学,家庭收入微薄,父亲患病并常年用药维持。近期,母亲又突发疾病入院,小史因为过于担心母亲病情而着急上火住院,目前正准备手术。学院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往宁阳进行看望,并带去了慰问金。见到家访的老师,听着暖人的话语,小史的母亲握着老师们的手一遍遍地说着:“感谢老师,感谢学校。”

  植保学院小黄同学的父亲生病卧床15年,欠下巨额债务,全家仅靠家中几亩薄田维持生计,小黄每到假期都会外出打工来贴补家用,当辅导员老师告诉小黄在校期间自立自强,且连续两个学期智育成绩都在专业前五名的时候,小黄的母亲激动地留下了热泪,“孩子成绩好,咱们一定要让他成才啊。”在食科学院小张家中,与小张相依为命的奶奶泣不成声地对前来家访的辅导员说:“谢谢老师们这么关心我们,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帮我们孙女推荐,一家人全指望她了。”简简单单的要求,却让辅导员读透了责任,读懂了期待。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我的脚下沾有多少泥土,我的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走近你、读懂你、为了你、依靠你。”家访的累累收获,正如山东农大文法学院辅导员张老师所说的那样,“到了学生的家里,我们才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辅导员工作接地气的重要性,学生家长的充分信任和强烈期待深深地震撼了我们,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牢记使命、改进作风、干事创业,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2014年考研网上报名考生需准备的信息

2014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须知

2014考研:网报需验证码的五类考生

考试方式、专项计划概述以及相互关系

2014考研:网上填报注意事项

2014年全国考研大纲解析/下载: 政治 英语 数学 专业课

2014考研招生简章 2014全国考研志愿填写 2014推免生招生信息

最新学科评估结果 2014考研报考条件 考研网上报名 考研初试时间

考研报考点与单位如何选择 专业学位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