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高校学生异地过中秋 心系爸妈遥送祝福
2013-09-21 19:01:00

  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但总有一些想团圆却团圆不了的人们。他们或坚守在工作岗位不能回家,或因为路途遥远不能回家。近日,记者走进大学校园发现,很多大学生选择异地过中秋,他们或者跟同校的老乡一起过,或者跟朋友聚在一起凑合凑合,更多的大学生选择了在中秋节打工挣钱,贴补家用。
  大学生异地过中秋 花样多更happy
  家住兰州的小齐是青岛某大学广告策划学院大四的学生,她有很多老乡在该校读书,每逢节假日,大家都聚在一起玩玩,中秋节自然不例外,由于坐车回家太远,今年已是第三个中秋节在外度过了。“既然没法跟家人一起过中秋,跟老乡一起过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小齐称,到中秋那一晚,他们五六个人结伴,吃完饭就去happy一下,玩得尽兴的时候去室外赏赏月,打电话给家里的父母送去祝福。


  “去年的中秋,青岛本地的舍友邀请我到她家一起过节。”回忆起去年在同学家过节的情形,小齐认为更加难忘,“同学家长的悉心招待,虽在异乡,但能体会到回家的幸福和温暖。”
  今年刚入校的大一新生小李,头一个中秋节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心里多少有点失落。“家在甘肃,回家一趟太远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小李称,昨晚,学校举办了中秋团圆晚会,刚参加完军训的他们能和教官、老师一起庆祝中秋节,让他非常难忘。“老师给我们异地过节的学生发了月饼和点心,大家一起唱歌一起跳舞,别提有多开心。”小李称,随着11天军训生活的结束,跟同学和老师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个中秋节能在一起度过别有一番寓意。
  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化学系徐老师口中得知,今年的中秋节,70%以上的学生选择不回家过节,“一个班30多人,只有两个回家的。”徐老师称,既然学生选择了在校过节,学校就组织了晚会和节目让孩子们开心过节。
  兼职一族挣钱忙 电话里送“祝福”
  还有一批大学生,他们选择了中秋假期在外打工。“我这几天在网上看一些招聘信息,希望在假期能找一份兼职。”家住河南的小刘告诉记者,今年读大三的他家庭条件一般,每当假期他会留在青岛打工,挣得不多,但自己的生活费就赚出来了。
  小刘称,学校很多学生选择假期打工,肯德基、超市促销、发传单或是去饭店当小时工。“虽然不能回家过节,但过得比较充实。”谈及自己在中秋打工的经历,小刘认为学到了不少东西,在这个中秋,全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也想借大众网对亲人传递爱的祝福。“爸妈中秋快乐,我在外很好,你们注意身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3 13:44
SRC-1177663700 2017-06-15 21:03
SRC-1177660073 2015-07-16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