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将开展本科院校向应用型本科教育转型试点
2013-10-11 16:26:00

  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山东将以改革招生考试制度为突破口,积极支持省属本科院校整体向应用型本科教育转型,为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供有效载体。

  从2014年起,山东将利用3年时间遴选200个本科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形成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能力。同时,支持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吸引民间资本,开展应用型大学建设试点。山东还将以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为取向,完善春季招生考试制度,逐步扩大“3+2”的3年高等职业教育与2年本科教育、“3+4”的3年中等职业教育与4年本科教育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院校范围和专业覆盖面,单列招生计划,逐步实现“专升本”与职业教育贯通培养模式的对接。

  此外,山东还将于今年起在青岛、潍坊、德州市开展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与普通高中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试点;2014年3月底前,在各设区市建立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统一的高中阶段招生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30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