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芝罘区免费发放校服惠及5万学生
2013-10-14 11:47:00

  “红色和白色搭配,真够喜庆的!”11日下午,刚从老师手里接过校服,来自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李佳宏就忙着往身上试穿。近日,芝罘区免费校服开始发放,将惠及全区5万多名中小学生。

  “单把这些校服发下去也得几天,1400多套啊,全是免费的。”11日下午2点,小学生们还没开始上课,幸合里小学的总务主任宋建强就在教学楼下忙着卸货。虽然很累,但是宋建强高兴得很,因为这些是全校1400多名学生的免费校服。刚拿到校服,宋建强就拿出来仔细地看了看。

  “这批孩子算是有福了,不用花钱就能穿上漂亮的校服了。”校服刚到学校,幸合里小学大队辅导员王春虹就赶紧帮着把校服发给同学们,一边发还一边和同学们说,这些校服可都是免费的。

  “哇,这次是红色和白色搭配,真够喜庆的!”下午3点,四年级的小学生们首先来领免费的新校服,看着堆在一旁的校服,四年级三班的同学们炸开了锅,一边排队领校服,一边讨论着这些免费的新校服。他们最喜欢的是校服上面的祥云图案,穿起来很洋气。刚从老师手里接过校服,李佳宏就忙着试穿,还不停地在教学楼大厅的镜子前照来照去,很是欢喜。

  记者从芝罘区教体局获悉,今年秋季芝罘区发放的免费校服,共投入财政资金420余万元,惠及全区5万多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

  相关新闻

  芝罘区免费校服 10月中旬将发完

  作为烟台2013年12件为民服务实事之一,免费校服的发放一直深受市民关注。芝罘区是首次为全区中小学生发放免费校服,小学生和初中生的校服款式分别得到统一。

  据了解,芝罘区免费校服发放工作将在10月中旬全部结束。本次免费校服除去外观漂亮,布料质量按照省内规定也是最好的,成本方面甚至比收费校服的成本还要高。

  据介绍,本次采购校服要求抗皱耐磨耐脏、不起毛、不褪色、易护理,服装须符合国家环保标准要求,不得有异味,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涂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