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教育厅等发"象牙塔光盘行动"倡议:吃光每粒米
2013-10-21 10:53:00

  为形成“崇尚节约、摒弃浪费”的校园文化风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烟台大学和本报共同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连日来,本报报道了烟台大学7名餐厅保洁员为提醒学生节约粮食,捡学生剩饭吃。报道见报后,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引起了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等十几家单位的重视。为了更好地践行光盘行动,提高大学生节约意识,省教育厅、省学联、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本报联合发出倡议。倡议书内容如下: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你随手扔掉的饭菜看似不起眼,可能就相当于其他人的一顿饱饭。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在象牙塔中,却屡屡出现剩菜剩饭。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我们发出倡议:

  1、珍惜盘中餐,吃光每粒米,吃完每份菜。

  2、适量点餐,避免出现剩菜剩饭,减少奢侈浪费。

  3、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养成打包的好习惯。

  4、克服攀比心理,以节约用餐为荣,不因打包、点半份餐而羞愧。

  5、向亲人、朋友提倡“光盘”行动,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18-05-18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