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媒中国最佳小学500强排名 山东29所上榜
2013-10-21 10:57:00

  一份名为“2013年中国500大最佳小学”小学的榜单在出现在网络上,记者在榜单中看到,山东省有29所小学入选这一榜单,总数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六。

  济南甸柳一小排名37成山东第一

  记者注意到,该榜单是由自称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与常春藤名校+2校友会”合作推出,并声称“为了获得最新最全最细节的数据,中国研究中心与中国教育部密切合作,并获得全国50多个省市教育厅(局)无私的数据支持”。同时该研究中心在其网站上表示,该排行榜尽可能地平衡了“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之争,删除了国内各种会考统考成绩的比较,但保留了初衷的升学率。

  记者在榜单上看到,山东省共有29所小学入选了前500名,入选总数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六。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以排名37的“成绩”成为唯一一所排名前50的学校,此外,解放路一小、山师附小等济南市比较著名的学校也在入选行列。

  网友吐槽:这个排名没有权威性

  中国500大最佳小学的排名一出炉就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记者注意到,不论是通过百度搜索还是在新浪微博上,许多学校的所在地都在为入选“中国500强”欣喜不已。但也有冷静的网友指出,这个排名本身非常值得商榷,这样来考量小学多少有些“不靠谱”。“目前国内采取的是就近入学的方式,这样给学校进行高低排名是不是有违公平呢”一位家长表达了这样的担心。同样有冷静的网友表示,就像此前各个不同版本的大学排名一样,其实很难说有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标准,“况且小学是义务教育,由外国机构作出的这种排名并不具有什么权威性”。“我家的孩子所就读的学校并没有在排名当中,这有什么办法呢”记者注意到,该排名同样引发了不少孩子家长的不满,“毕竟不是你想去哪所学校就可以去哪所学校的”,一位学生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记者注意到,该推出该排名的“中国研究中心”除了本次的500大最佳小学的排名,同样曾经推出过2013年中国400家最佳餐厅、中国200大最大最高档酒店、中国260最佳高中等多个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