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财政投40亿元实施新一轮普通高中布局调整
2013-11-11 11:19:00

  近日,投资1.4亿元建成的青岛二中分校新校教室、实验室、阅览室等配了中央空调,让师生和家长赞不绝口。这源于青岛市今年实施的新一轮市区普通高中学校布局调整,市财政投资了40亿元优化市属5所普通高中布局,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近年来,青岛市属普通高中学校布局不合理、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城乡教育差别大等,直接影响了青岛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也间接造成了择校热、教育成本居高不下、交通拥堵等诸多社会问题。

  为整体提升青岛教育品质,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全市党代会上提出:“青岛教育要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早日实现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学有优教’的需求。”青岛市市长张新起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市区高中布局调整工作,结合新片区开发建设,做好新建学校的规划布局。

  据了解,青岛市本轮学校布局调整的主要任务是在七区范围内统筹规划市区普通高中布局优化,把优质教育资源导向新建居民密集区和教育相对薄弱区等区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