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已有227位名师跨校交换
2013-11-21 08:59:00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在很多方面,山东已走在全国前列。

  去年,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特级教师评选和管理办法》,明确省特级教师的评选将打破终身制,改为3年评选一次,且评选对象重点放在教学一线老师上。11月12日,山东省政府通报表彰390名第八批省特级教师,济南有26人获选。

  此外,据了解,济南市把名师名校名校长作为共享资源统筹,建立城乡教育共同体,均衡配置师资和管理。组织开展了“特级教师、名优教师、教学能手跨校交换”活动,2011、2012两年间共组织227名省级名优教师进行为期3年的跨校交换。同时,制定配套相应的管理制度,构建全市教师交换的长效机制,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2 16:2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1: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