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滨海区将推行15年免费教育
2013-11-22 19:20:00

  21日,记者从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事业局获悉,滨海区将从2014年1月1日开始,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免除入读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的保教费、学杂费、住宿费等费用。

  从2014年1月1日开始,只要父母一方具有滨海户籍或是长期在滨海工作,孩子就能享受从学前三年到高中三年的15年免费教育政策。民办幼儿园和民办学校就读学生将按照同类公办学校标准进行补助。

  该项政策将惠及16000余名学子,每年新增教育投入3000余万元。滨海区公共事业局办公室副主任王忠介绍,滨海区力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这项政策是宜居的一部分。滨海区经济发展快,每年增加3000万投入,不会对该区财政产生压力,但却能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

  淄博人高先生在滨海区开公司,孩子如今在滨海希望幼儿园上小班。他说,孩子一年的学费要5000元,“前天开会听说要推行免费教育,今后孩子上学只给个生活费就行了,心里很高兴。”高先生说,滨海区施行15年免费教育,肯定会吸引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定居。

  “免费教育后,能给父母减轻点负担,我们的零花钱也能涨点。”滨海中学的高二学生王德寿如是说。他的父母都是批发蔬菜的农民,为了供他上学,每天四点就要起来卖菜。在滨海中学,像王德寿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高二教师赵瑞远告诉记者,高二级部600人中有60人属于贫困生,高中三年免学费对他们的帮助是比较大的。

  根据公开报道,这是我省第三家宣布推行15年免费教育的县区。在此之前,兖州市于2012年春免除高中三年学费,在全省率先实现15年免费教育;已于2010年推行学前三年免费教育的潍坊市高新区,也在2012年9月宣布分三年实现高中全免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3 16: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5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5 10: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4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