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职院"课前新闻五分钟"强力推进素质教育
2013-11-25 17:50:00

  为开阔学生视野,营造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实现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在校生中开展“课前新闻五分钟”宣讲活动。

  活动切实结合该院专业特点,以班级为单位学生轮流上台演讲的方式,每天一名学生到讲台来宣讲当天的新闻,主要内容包括时政要闻、国际新闻、财经新闻、人文历史等内容。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大一阶段主要以叙述新闻为主,使学生克服恐惧心理,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做到有话敢说,描述流畅。重点加强性格塑造并锻炼了学生的网络资料搜索与信息处理能力、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以及演讲口才。大二阶段需要学生简明扼要地归纳出新闻核心内容,并需要深层次的通过所学专业知识加以论述和评论,能够分析和判断新闻对本行业产生的影响,这充分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经济、政治洞察力、决策能力和职业核心能力,从而增强学生对新闻的敏感性,使学生不断养成连续关注的习惯,不断积累,深入思考,形成系统性和创造性思维的习惯,为将来学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对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和升华,通过几年的坚持和努力,实现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质的飞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30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