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小学上万个班级超额 城镇教育资源趋紧
2013-11-28 22:25:00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书面印发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关于检查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我省义务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一方面农村办学标准不达标,一方面大量外来务工子女进城上学,导致城镇学校超员。目前全省有上万个小学班级超额。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省人大常委会于9月3日至6日对全省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昨日,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书面印发的报告表明,尽管2012年全省公共财政教育支出达到1312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达到22.2%,但要想确保实现国家与我省签署的到2015年实现全省所有县(市、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任务,在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方面尚需增加资金投入281.58亿元。

  报告指出,全省中小学人均图书、仪器设备等多项生均指标低于东部乃至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人均校舍面积仅为5平方米,居全国第28位。城镇化步伐加快和进城务工人员的保障政策实行后,产生了以送子女进城就学为目的的务工群体,导致城镇教育资源相对供应不足。突出表现为学校班额过大。据统计,全省小学和初中66人及以上的超大班额分别共有10218个和8696个,九成以上均在城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07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