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实验中学两奥赛冠军被保送北大清华
2013-12-10 08:56:00

  12月3日,第27届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落幕,省实验中学2011级4班冯子舜和14班郑琪霖,在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两轮次淘汰考试中发挥出色,双双荣获决赛一等奖,夺得两枚金牌,成绩分列山东省第一、第二名。他们同时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获2014年高校保送资格,已分别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现场签约。

  在和记者交谈中,两个男生都略显羞涩。冯子舜告诉记者,化学奥赛是省实验中学的传统优势项目,比较容易出成绩,因此高一入校后,他就坚定信念要走化学奥赛这条路,而且最终目标就是上清华大学。“学校没有特别给奥赛生编班,只是每周有两节训练课,平时我就利用课间、自习课把当天作业写完,晚上回家再学两三个小时的奥赛内容。”冯子舜说。相比于冯子舜的坚定目标,郑琪霖则是高二时才“半路出家”,从开始学奥赛到比赛,总共才四五个月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虽说学化学奥赛牵涉了部分精力,但两个小伙并没有偏科,他们的综合成绩在各自班里都是前5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